【PMI台中支會】講座:PMO專案管理辦公室實務–專案如何專注於效益?

PMO專案管理辦公室實務–專案如何專注於效益?

課程說明:
國際化與全球化是台灣產業的趨勢,而產業及顧客需求的快速更迭,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加,要洞燭市場先機、產業鏈之經營佈局及因應嚴峻全球性競爭之挑戰,為科技相關產業營運之重要課題;尤其電子/高科技產品市場生命週期不斷縮短,能否透過嚴謹的專案控管,以因應快速變化之市場,是攸關企業能否永續經營的關鍵;因此,如何有效培育並管理專案人才、建立一致化的流程,成為組織最急迫、也最核心的營運議題。

專案管理辦公室(PMO)是依據組織之不同,透過流程標準化,促進人在透明化的環境中,增進資源整合。一個專案管理辦公室之權責範圍,可以從提供專案管理支援功能到實際直接管理一或多個專案。根據《PMI專業脈動深度報導》有關「專案管理辦公室對策略執行的影響」的研究指出,專案管理辦公室(PMO)自2012年每完成一億美元的專案計畫,即可在營業額增加和成本降低方面,創造出超過七千一百萬美元的價值。資誠企管(PwC)的調查報告也指出,PMO成立的時間愈久,其能貢獻的利益就愈大。

台灣產官學界均有許多PMO的實務案例,本次講座將邀請台灣推動PMO實務專家傅旭昇博士,分享PMO專案管理辦公室相關之寶貴經驗,竭誠歡迎各界同好先進參與。

課程大綱:

1.Why PMO? What is PMO?
2.PMO企業層級的專案管理實踐架構
3.智能化專案管理辦公室(PMO)發揮效益與創造價值
4.PMO實務經驗談

講師簡介:傅旭昇(PMP)

*現職:
元嵩顧問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經歷:
PMI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理事長
經濟部標準局品質委員
博旭科技顧問公司資深顧問
台灣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逢甲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曾任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兼任講師、中山大學兼任講師等職,擁有豐富專案管理、系統工程、系統分析、需求分析等工作經驗及專案管理教學經驗,實際執行大型專案獲得、計畫與執行專案

課程時間:2017年04月25日(二) PM 07:00 ~ PM 09:00

※ 有興趣之學員,請及早報名。若於開課當日欲報名者,請電洽跨界創新學院。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上課主題 講師 時數
04/25(二) PM 07:00 - PM 09:00 【PMI台中支會】講座:PMO專案管理辦公室實務–專案如何專注於效益? 傅旭昇(PMP) 2 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