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囉!社會企業! 】社會企業,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場次1)

社會企業,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

課程說明:
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作為改善社會問題的一種途徑,同時兼顧社會公益與永續發展之商業模式,近年來逐漸為人重視。
今年暑假,由好伴駐創與跨界創新學院協力合作推出「哈囉!社會企業!」講堂,本次講堂邀請好伴及愛物資igoods的創辦人分享實務經驗,帶你從不同的角度揭開社會企業的神秘面紗。

課程大綱:

什麼是社會創新?又該如何定義社會企業呢?社會企業與一般企業或非營利組織的差別在哪裡?如果我想要投入社會企業的領域,應該要準備什麼條件和技能?又會遇到什麼挑戰呢?
本次課堂將包含社會企業定位與發展、商業模式、社會影響力評估,並透過好伴實務操作的經驗,帶你了解社企的真實世界。

/報名費用/ 300元/人

/繳費方式/
ATM 轉帳/銀行臨櫃匯款
收款銀行:大眾銀行 台中分行(銀行代號:814)
收款戶名:巨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收款帳號:108-2078213-16

講師簡介:張珮綺/邱嘉緣

好伴共同工作空間創辦人。因為喜歡臺中的好天氣、好人情、舒服的生活步調,畢業後決定回到自己的家鄉,為她做點事。
經歷了一年的四處試點實作,最後選擇落腳在沒落的臺中舊城區,改造日治時期至今七十幾年歷史的白律師事務所,將老屋活化成為一個共享空間。
承接著舊城豐厚的歷史底藴,以共同工作空間作為社會實踐的媒介,運用年輕人的熱情與創意,為舊城注入新希望。

課程時間:2015年08月03日(一) PM 01:30 ~ PM 05:30

※ 有興趣之學員,請及早報名。若於開課當日欲報名者,請電洽跨界創新學院。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上課主題 講師 時數
08/03(一) PM 01:30 - PM 05:30 【 哈囉!社會企業! 】社會企業,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場次1) 張珮綺/邱嘉緣 4 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