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進無止境– 臺中國家歌劇院參訪

【堅持,進無止境– 臺中國家歌劇院參訪】

課程說明:
雪梨歌劇院~設計師 約恩•烏松
東海大學路義思教堂~設計師 貝聿銘
臺中國家歌劇院~設計師 尹東豐雄

臺中國家歌劇院設計的概念來自蛋架靈感,建造漩渦般的場所,擁有自己的空間,並融合在河流的流動之中,透過穿透與流動性的發揮,讓建築物成為一條河流,建立彼此之間的關係及連續性。建築中没有樑没有柱,利用曲牆與曲牆之間力量串聯,顛覆傳統夾板的工法,以1372片曲牆不規則形狀組合,完成劇作。

每一個偉大的作品,大家都永遠記得設計師名字,而背後的偉大營造團隊,幾乎都是無名英雄。臺中國家歌劇院由設計師紙上的設計,透過台灣團隊麗明營造克服萬難,讓危機轉化成進步的契機,躍上世界的舞台,圓了設計師抽象的夢。

探險不需要遠走高飛,跟著講師經驗分享的腳步,一起探訪神乎奇技的工法,一起領略建築策展與設計構思,在這場藝術設計實質的交流、互訪與學習設計講座,提升建築探索、藝術賞析、創意發想、美學涵養。趕快來報名!

課程大綱:

(1)歌劇院實務經驗分享2小時
(2)步行至臺中國家歌劇院導覽介紹1小時

講師簡介:黃明晴

【現職】
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實戰經歷】
在麗明營造負責過的工程有:
明德女中綜合大樓、慈文別墅透天、慈濟台南靜思堂、家福仁德、家福苗栗、典華薇閣、正文科技、臺中國家歌劇院、興大食品農業檢測大樓等。

課程時間:2018年07月28日(六) PM 01:30 ~ PM 05:00

※ 有興趣之學員,請及早報名。若於開課當日欲報名者,請電洽跨界創新學院。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上課主題 講師 時數
07/28(六) PM 01:30 - PM 05:00 堅持,進無止境– 臺中國家歌劇院參訪 黃明晴 3 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