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時代蘇秦合縱專案集管理的系統思考智慧

【戰國時代蘇秦合縱專案集管理的系統思考智慧】

課程說明:
戰國七雄組成了一個複雜的系統,各國決策者在“迷宮”中難以把握全域,看見整體。在具體外交專案規劃時,不少是憑藉感覺走,也可以美名曰:因勢而動,順勢而為。在蘇秦張儀之前鮮有宏大的全域戰略,蘇秦和張儀的出現,將整個戰國時代,導向合縱與連橫的互相博弈。戰國七雄與其說是國家之間的爭戰,不如說是人與人之間智謀的角力競賽,合縱便是實踐智謀的具體專案集。我們將運用系統思考因果回饋圖,拆解蘇秦如何逐步完成說服六國的合縱專案集管理邏輯,並觀古鑒今,高效應用於解決現代專案集管理的大小難關。

課程大綱:

1.認識系統思考
2.系統思考與問題解決分組實做演練
3.蘇秦合縱的系統思考智慧
4.蘇秦合縱的專案集管理分析

講師簡介:楊朝仲

現職:
逢甲大學 專案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主任;
逢甲大學 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 主任;
逢甲大學 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 副教授;
經歷:
PMI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理事;
商業分析實踐指南繁體版終審委員;
工研院 創意中心 特聘研究;
經濟部水利署 專案計畫主持人;
企業與政府單位之系統思考與專案管理教育訓練講師。

課程時間:2019年01月12日(六) PM 02:00 ~ PM 05:00

※ 有興趣之學員,請及早報名。若於開課當日欲報名者,請電洽跨界創新學院。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上課主題 講師 時數
01/12(六) PM 02:00 - PM 05:00 戰國時代蘇秦合縱專案集管理的系統思考智慧 楊朝仲 3 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