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5/26
會呼吸的河川!大臺中水利工程專案管理打造美麗城市

 

臺灣由北至南,由東向西,所有的城市發展,無一不緣河而興,倚河而盛。但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幾乎每一條貫穿城市中心的河流,都已經被高度的污染,加上極端氣候的影響,短延時的強降雨造成淹水或降水不足造成旱災,臺灣的水利整治面臨嚴峻的考驗……


跨界創新學院與PMI-TW台中支會於5月25日邀請到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志鴻主任秘書,分享「大臺中水利工程專案管理」講座,臺中身為台灣人口綢密的第三大都會區,將在今年底,即將成為台灣人口數排名僅次於台北的第二大都會區。而臺中市與周邊區域,正是臺灣中小企業、精密機械、科技園區最密集的產業廊帶,自然生態所面臨的開發壓力,最為複雜且繁重,如何打破傳統治水的思維,用韌性城市治水,讓城市不任性,是大臺中水利開始翻轉的第一步;因此,如何有效培育並管理專案人才、建立一致化的流程,成為組織最急迫、也最核心的營運議題。課後,林志鴻主任秘書也分享,執行水利大工程影響利害關係人層面極廣,如何滿足內外部利害關係人需求非常重要,帶著誠懇、謙卑的態度,以及秉持為了臺中市居民生活把關的精神,感動利害關係人是重要成功因素之一,主任秘書也期許臺中市能透過市政府與民眾共同維護,打造美麗且安全的新市政。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林志鴻主任秘書分享「大台中水利工程專案管理」實務經驗

▲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行政組李友平組長(左)與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林志鴻主任秘書(右)共同合影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志鴻主任秘書與學員合照期待下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