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策略思考模式

【組織策略思考模式】

課程說明:
「埋頭苦幹」的時代過去了!

人力資源部門應具備與企業同步的商業策略思維,避免僅「埋頭苦幹」,規劃柏拉圖般的夢幻人資功能。而須「抬頭苦思」,思索如何依組織需求提出人資菜單。否則,將如同只知埋首研發新產品的酷炫功能,卻從不抬頭了解消費者需求的研發工程師一般,心血結晶始終得不到顧客關愛的眼神。

組織的營運方針,隨著企業生命周期的變化而有所不同。若依據Dr. Ichak Adizes的定義,企業生命周期可分為嬰兒期、學步期、青春期、壯年期、穩定期、貴族期、官僚期、死亡期等階段。事業單位也須具備商業思維,隨之調整重點服務項目。

課程大綱:

1.何謂商業模式
2.組織策略思考的九大構面
3.商業模式案例
4.商業模式演練

講師簡介:林行宜

【現職】
康士藤管理顧問公司副總經理/傳仕瑞顧問有限公司 執行長

【實戰經歷】
耕耘人力資源領域近二十年,協助企業建立人力資源體制、發展人才培育機制,擅長融合多元教材工具,客製符合企業需求之培訓模型,並轉化為學員容易吸收及應用的素材,提升學習效率及效益。此外,基於多年在選才、育才、用才、留才的諮商與輔導經驗,能依據主題引導及舉例,搭配兼具幽默與溫暖的授課風格,營造愉悅互動的學習氛圍,讓學員深刻感受具生命力的教學體驗,激發正向與持續的學習動能。

課程時間:2018年05月29日(二) PM 07:00 ~ PM 09:00

※ 有興趣之學員,請及早報名。若於開課當日欲報名者,請電洽跨界創新學院。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上課主題 講師 時數
05/29(二) PM 07:00 - PM 09:00 組織策略思考模式 林行宜 2 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