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米推論的商業應用- 找回被科技弱化的能力】

費米推論的商業應用- 找回被科技弱化的能力

課程說明:
上課地點:微程式夢森林(臺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02號7樓)

一般企業為了解市場需求及客戶分析必須收集大量相關資料或做市場調查,進而使用不同的資訊工具包括大數據分析或資料交叉分析,主要目的為達資訊上的準確性,這種邏輯分析方式必須使用龐大的人力及系統分析且並不快速從中得到資訊。

所要探討的「費米推論」,不依靠大量的收集資訊,藉由邏輯分析、合理假設及加減乘除的基本運算進行估算及推算,化繁為簡,使用於企業許多未知的商業情境,特別是在於預估新產品及新產品的市場規模或提高銷售量,為近年來高科技企業所使用的科學化專案分析工具。講師將分享自身的經驗告知如何使用費米推論於商業上的應用及案例解說。

課程大綱:

1. 透視費米推論
2. 企業如何運用費米推論
3. 進行直覺合理的假定推論
4. 費米案例解說

講師簡介:萬岳憲

現任:
資策會產業研究所(MIC)/產業躍升事業群/總監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兼任講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兼任講師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庇護職場營運輔導計畫督導(審查)委員


專業領域:
傳播科技研究、整合行銷傳播、媒體策略溝通、網路數位行銷 網路數位學習、服務設計思考

課程時間:2019年06月29日(六) PM 02:00 ~ PM 05:00

※ 有興趣之學員,請及早報名。若於開課當日欲報名者,請電洽跨界創新學院。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上課主題 講師 時數
06/29(六) PM 02:00 - PM 05:00 【費米推論的商業應用- 找回被科技弱化的能力】 萬岳憲 3 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