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學校讓水土保持教育翻轉

【酷學校讓水土保持教育翻轉】

課程說明:
你我居住的台灣是個山清水秀、風光明媚的寶島,但曾幾何時,當地震發生或當颱風來襲時,新聞快撥畫面裡一幕幕卻是土石流滅村、山崩地裂的可怕景象?「無災無難不可能,水土保持保平安」第一所「水土保持酷學校推廣示範基地」東光國小校長這麼說。水土保持不再是一個意識或理念,更是身為國民的我們必須要認真正視與執行的日常。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以下簡稱水保局)負責全國水土保持、坡地防災及農村再生等之法定工作,除了辦理執行上述相關工程之外,更積極推廣水土保持之教育理念,自2015年開始到2018年,已成功舉辦四屆水保酷學校,深入校園,透過課程教學及融入體驗,以「水土保持課綱化」為推動目標,帶領大家不分男女老少皆重視水土保持,向下紮根,達到「讓水保•生活化」之願景。而水保局更憑藉多年研究考核及實戰能力的專案管理經驗,榮獲素有專案管理界奧斯卡大獎之稱的「專案管理標竿企業獎(EPBA)」,並且連續五年皆入圍獲獎,能在眾多公民營企業中脫穎而出,這份殊榮實屬不易。

本次課程敬邀水土保持局綜合企劃組徐森彥組長透過專案管理的角度,分享水保酷學校專案執行過程中如何掌握成功關鍵因素,以及其中細節應如何運作與推動,才能夠完美成就這些深具意義的艱難任務。透過本次講座,除了可更瞭解水保局不斷突破自我及完美發揮專案管理的成果之外,亦能獲得更深入的水土保持知識,這些,不僅僅是對環境的維護與尊重,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難能可貴的信任及支持,一同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課程地點: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3樓A6 (CBD時代廣場)

課程大綱:

1.認識水土保持酷學校

2.水土保持酷學校的專案管理思維及操作手法

3.水土保持酷學校專案成功關鍵因素分享

講師簡介:徐森彥

現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綜合企劃組 組長

經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 分局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 分局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第四任 第六工程所 所長

學歷~
中興大學水土保持研究所博士畢業;
水土保持科高考及格

課程時間:2019年05月25日(六) PM 02:00 ~ PM 05:00

※ 有興趣之學員,請及早報名。若於開課當日欲報名者,請電洽跨界創新學院。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上課主題 講師 時數
05/25(六) PM 02:00 - PM 05:00 酷學校讓水土保持教育翻轉 徐森彥 3 hours